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培训会

5月24午,我校计财处请南京医科大学财务处陆美娟处长作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专题培训讲座处、审计处全体人员,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部分人员以及监察处特邀监察员、兼职监察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计财处史为业处长主持。

南京医科大学财务处陆美娟处长做讲座

陆美娟处长南京医科大学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为切入点,强调了高校全面实施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内部控制是组织保障权力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有效手段,必须准确把握实施内部控制建设重要内容和关键点,明确提出学校主要负责人是实施内部控制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实施内部控制规范的组织领导,努力营造实施内部控制规范的良好氛围,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同时,内控是制度建设,也是过程管理,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内控并非对现行的内外部管理制度推倒重来,而是通过梳理、整合,解决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和标准缺失、弱化、模糊、脱节以及缺乏体系化等问题。陆美娟处长结合南京医科大学的内控实施情况从目标、范围、关注点、风险点等方面做了具体分享,并提出了实质性参考意见。

培训会现场

史为业处长在培训会最后做了总结,指出陆美娟处长的报告具有针对性、实践性,对我校的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各部门、各学院都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把内部控制做为严肃财经纪律的切入点,规范办学流程,找准风险控制点,做好风险防控,构建内部权力制衡机制,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内部权力运行,减少出错犯错的可能性,为学校事业的全面、健康、有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