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4月19日下午,我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会议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胡刚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莉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曾莉副校长讲话

会议首先由曾莉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经济活动内部控制的相关文件精神。计财处史为业处长就有关省属高校经济活动内控实施指南有关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简要解读,强调各职能部门应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明确涉及经济活动的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并制作相关业务的流程图。

 

胡刚校长讲话

胡刚校长发表讲话指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内控工作,深刻理解、体会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好有关工作。胡校长强调,加强内控建设是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的需要,是加强防范、提高管理水平、预防腐败的需要,是接用放权、彰显水平的需要,是强化管理、提高绩效的需要。胡刚校长希望,全校上下能借此契机,加快推进、完善学校经济工作各重点环节的建章立制的进程,加强协同意识,切实做出实事,取得实效,让内控建设成为我校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的标杆。

会议最后,曾莉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加强内控建设不仅是上级部门的要求,更是我校依法治校、规范治校的内在管理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梳理、整合现有规章制度,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将内控建设的内容、措施、评价形成三位一体,充分利用内部分工,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相互协调地推进各项工作,建设成一系列具有控制职能的内控体系,保护学校资产安全完整、各项活动工作合理合规、各项信息正确可靠,以达到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控制和防范风险能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