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正式成立

201742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新加坡国墩统一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代表王蓉芳参赞,新加坡卫生部传统与辅助部门主任、中医管理委员会注册官吴汉昇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新加坡中医研究院院长洪两教授,新加坡中医学院主席赵英杰教授、院长项平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蒋龙魁副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汪悦教授、薛博瑜教授、何贵翔教授、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校友会代表张立新先生等各方代表,200余名我校新加坡校友、中医药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应邀出席大会。

成立大会上,洪两教授、吴汉昇教授、王蓉芳参赞分别代表广大新加坡校友、新加坡卫生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校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陈涤平书记还代表学校向新加坡校友会颁发了正式批文并授予铜牌。

陈涤平书记向新加坡校友会会长洪两教授颁发校友会铜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王蓉芳参赞见证

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新加坡中医研究院院长洪两教授致辞

洪两教授代表广大新加坡校友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南中医与新加坡联合办学的历程和新加坡校友会成立的经过,表示新加坡校友会将继续与母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团结本地中医同道并与世界中医界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竭力推动新加坡中医药事业发展,为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加坡卫生部传统与辅助部门主任、中医管理委员会注册官吴汉昇教授致辞

吴汉昇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医带着中华五千年的古老文化走入今天的现代文明,在医疗保健成为重大财务开支的当代社会,中医已然成为人类的福祉,中医在新加坡已经完成了规范化和正规化的进程,这离不开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鼎力支持,希望新加坡校友会的同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把中医事业不断发扬光大。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代表王蓉芳参赞致辞

王蓉芳参赞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中新两国在中医药领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中医药在新加坡具有良好的社会基础和发展条件,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我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院校之一,为我国的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新加坡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各方面的联系,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涤平书记在我校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陈涤平书记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2万余名师生医护员工对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界朋友和各位校友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陈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南中医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后所取得的系列显著成效,陈书记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每一次发展,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就,都浸透着一届又一届校友的心血和汗水,凝结着一届又一届校友的智慧力量,这其中就包括广大新加坡校友的重要贡献!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不但能够成为广大新加坡校友之间联系沟通的平台,也必将成为新加坡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及情感的纽带,对学校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中医药界的联系,促进国际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陈书记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新加坡校友的事业发展,母校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坚强后盾,校友的事业发展到哪里,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就拓展到哪里,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同仁在中医药科研和其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与促进新加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陈涤平书记一行参访新加坡中医学院

陈涤平书记向新加坡中医学院董事会主席赵英杰先生赠送学校画册

陈涤平书记一行考察新加坡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在新期间,陈涤平书记还率队出席了我校新加坡校友师生座谈会,专程访问了新加坡中医学院,考察了新加坡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参观了校友创办的新加坡国安中医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