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处组织业务学习培训会

    2016年10月16日下午,我处全体工作人员在行政楼102会议室进行了财务业务学习培训。章维副处长首先就广大教职员工在日常报销中最常用的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并结合省教育厅关于经济活动内控建设的要求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处理口径进行了探讨和统一。本次集中学习、讨论的业务流程有:报销票据的要求、网上预约流程、暂付款的办理和冲销流程、公务机票的购买流程、因公出国出境办理流程、因公出国出境用款流程、劳务酬金发放流程、学生奖助学金发放流程、国内差旅费报销流程、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员工加班餐费(盒饭)报销流程等14个流程,具体操作流程经讨论成熟后将陆续挂网。
    本次业务学习培训会进行了3个多小时,大家还就财务信息化建设、如何增强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学校财务制度规章,勤于思考,查漏补缺;同时熟悉各项工作流程,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史为业处长在培训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全处工作人员要借助正在推进的财务信息化建设努力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更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广大教师们做好宣传和指导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大数据共享平台做好准备工作。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财务人员要更加努力地掌握新知识以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