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财经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2018年1月27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省高校“明政策、守底线、提水平、促发展”财会知识技能竞赛在南艺小剧场落下帷幕。自2017年9月竞赛启动以来,来自省内包括部属高校在内的91所高校的1630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参与的高校面广量大,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产生了优秀团体奖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组织奖20个和个人奖若干。我校计划财务处取得“优秀团体奖”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李小平同志获个人二等奖,王东、贾新新同志获个人三等奖。


我校进入国家双一流高校和江苏高水平高校行列,学校经费和资产总量快速增长,经费渠道更加多元,财务管理和监督任务越来越重。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我校财经队伍建设,牢记财经法规底线,是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治理水平的迫切需要。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取得了好成绩,得益于我校把不断加强财务队伍建设作为新时代财务工作的重要任务。学校财务处坚持无特殊情况举办两周一次的业务学习和业务交流,还经常举办财务人员相关讲座和培训。为方便大家更好地学习制度,我们把上级有关财经文件、制度编订成册,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有效提升了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强化了财务人员“做好学校管家、守牢底线”意识,另一方面,也为本校发掘、储备财会人才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另外,在2月份刚刚结束的“江苏省高校第一期会计领军人才培训选拔”中,经过对申报人员背景资料、笔试、面试等选拔,共有30人获批成为高校首批会计领军人才培训对象,我校章维、任华两位同志成功入选。开展江苏省高校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是对接国家和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未来3年的培养,领军人才一定能做到站位高、格局大,把握“业财融合”行业趋势,努力成为能够担当高校财务管理重任的高级会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