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程纯书记来我处调研学校财经工作

20181030日下午,程纯书记在党办曹凯主任、史文川科长的陪同下,到我处调研学校财经工作。我处史为业处长、章维副处长、任华副处长和7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史为业处长代表财务处从部门简介、财务状况、重点工作、问题挑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今后的财务工作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以预算管理为龙头、会计核算为抓手、改革创新为驱动,进一步突出绩效导向,优化学校资源配置;二是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深入部门一线宣讲财经政策,了解教师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在放管服大背景下,探索寻求放和管之间的最大公约数;四是长抓不懈会计队伍建设,强筋健骨练好内功,练就慧眼为学校看好门、守好家。

程纯书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不时提出问题,在座谈会最后提出了几点期望:财务工作是学校的总阀门、总开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着定向保航的作用,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强化预算管理,预算要充分反映学校重点发展方向和管理者的意图,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二是坚守红线底线,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事管人,并在实践中与时俱进建章立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造就高素质的财经队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强化绩效意识,聚财要生效,办学讲效益,牢固树立资金成本意识;五是积极营造优质外部发展环境,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