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财务处与审计处联合召开业务学习培训会

为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创建学习型组织、服务型组织,推动创建财务、审计工作互学联动新机制,财务处与审计处于56日下午共同召开业务学习培训会。财务处、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王静梅副处长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内涵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苏财规〔201910号文),《江苏省省级财政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苏财规〔20209号文)和《关于进一步扩大科研和学科经费自主使用权的若干办法》(南中医财〔201935号文)等三个文件,仔细研读文件内容,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逐条讨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

财务处任华副处长介绍了我处财务信息化的进展情况。为提高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财经服务质量,财务自助报账投递和会计信息影像化系统正在稳步推进。目前,“财务自助报账投递机”已开始投入使用,为全校师生提供7*24小时无接触式服务;会计信息影像化系统预计5月底交付使用,投入使用后,将更加及时、便捷、高效地满足广大教师员工查阅会计基础信息以及各类项目决算、检查验收、专项审计等事项对会计凭证原始资料的需求。

审计处张凯科长和曹晓东科长就审计工作中涉及的财务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审计与财务部门的工作联系 , 定期开展联合业务学习与交流。围绕财务管理、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工作意见,制定整改措施,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开拓学校财务、审计工作互联互动的新局面。

撰稿:严玲玲

审核:王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