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参加教育厅在宁部分省属高校财务工作座谈会

5月21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在宁部分省属高校财务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在宁省属十所高校分管财务的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纪委书记张玉清同志,财务处副处长任华参加了座谈。

与会高校就“实施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及科研经费管理情况;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及内涵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落实情况;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多渠道筹集资金情况;高校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等情况;资金存放和银行账户管理及内部控制建设推进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新时代高校财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

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肯定了各高校财务部门在高校财务制度建设、经济内控管理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高校重视加快经费执行进度,充分利用学校各类资源,盘活资金存量,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为学校各项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积极推动聘用第三方财务助理工作,推动财务工作从“重核算”向“重管理”转变。

潘漫副厅长最后做总结发言。强调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各高校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学,提早谋划,优化资源配置,要开动脑筋,最大限度用好存量资源。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全面实行预算绩效管理,继续推进落实科研“放管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配套制度。

撰稿:崇庆华

审核:任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