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财务处党支部与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服务学校“双高”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把服务师生落到实处,根据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财务处党支部与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下简称“智信学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全体党员参加。签约仪式由智信学院万佼副院长主持。

财务处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章维介绍了财务处支部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恰逢胡刚校长首场“问计问需”学生座谈会召开之际,是以实际行动落实胡刚校长“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具有深刻的意义。财务处近年来以信息化为手段不断提升财经服务质量,与智信学院共建,有较为广泛的合作契机。她表示,今后财务处支部将以结对共建为载体、为契机、为纽带,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学校办学治校的理念和举措,怀抱美好的家国家校情怀投入学习成长,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与学校荣辱与共、携手前行。

智信学院殷明书记致欢迎词。他表示, 此次共建活动为双方的深入交流搭建了平台,提供了相互了解、共同学习、取长补短的契机。他指出,财经服务工作贯穿学生学业生涯始终,财务人的细致、实干精神值得学习。今后两支部要广泛联系、相互取长补短,通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要在今后推进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以“肯干”“愿意干”为抓手有序开展。

双方一致认为,两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学校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主题活动,共建工作将贯穿学校“十四五”规划全过程,形成师生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双方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共建协议书》,为之后的共建活动拉开序幕。

签约仪式结束后,财务处党支部任华副书记旋即开展第一次共建活动——《防诈骗讲座》,并与现场学生开展互动。任书记向与会师生阐述了防诈骗“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准则,通过丰富的案例科普了各类电信诈骗和校园贷陷阱。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多多,并表示将所学知识辐射周围的同学和家人,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多防范、少轻信、勿上当。

撰稿:严玲玲

审核:章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