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

3月26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等部门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财务处、资产处及招投标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五所院校的校领导结合各个学校的实际从预算绩效管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财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全流程资产管理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潘漫副厅长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省高等教育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树立新时代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新理念,要站在全局与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事业为先、过紧日子、资产与资金管理并重、以绩效为导向和将制度挺在前面的新理念。潘曼副厅长还部署了下一步财务与资产管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依法推进预算管理,加强部门预算全过程管理,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准确性;二是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率;三是着力加强内控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四是规范资产全过程管理,持续推进所属企业改革;五是规范民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最后,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肯定了各高校在财务与资产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高校统筹安排好今年的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尽快分解落实任务,强化全过程监督,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财力支撑和管理保障!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我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助推学校双高建设发展。


撰稿:崇庆华

审稿:王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