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全面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5月18日上午,学校全面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情况汇报。副校长曾莉出席会议,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监督检查小组全体成员及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章维介绍了我校2017年以来内部控制建设的实施和自评情况;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咨询单位、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于庆峰总监围绕前期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

曾莉从提高认识、提升实效性、落实主体责任等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全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实施依法治校的根本保障。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落实。曾莉强调,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如何构建一套全面有效、实操性强的全面内部控制体系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

曾莉要求,内部控制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管控为核心,以权力制衡为根本,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全面性原则、坚持重要性原则、坚持制衡性原则、坚持实效性原则,不断深入推进并建立长效建设机制。会议要求,内部控制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各部门负责人是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内部控制手册为示范,成立本部门的内部控制工作小组,完善流程、制度建设,找出风险点。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带领本部门全体人员将内部控制理念入脑入心,将内部控制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实现由“要我控制”到“我要控制”的思想转变。

会上,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监督检查小组负责人还就所在部门参与内部控制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反馈。

我校将进一步推进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过程监控的内部控制管理规范体系建设,更好地助力干部干事创业,切实提高我校的内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中医保驾护航。 


  撰稿:崇庆华

  审稿: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