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党史、铸党魂,让党旗在“财审”一线高高飘扬——财务处、审计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4-15日,财务处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安徽省宣城市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追忆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两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在这里新四军部队从两万人发展到九万多人,被称为新四军的“摇篮”。在叶挺、项英的领导下,新四军将士英勇抗敌,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内,一幅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遗物,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接下来党员们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该园是为了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50周年而兴建。1941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周恩来曾以“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的悲壮题词抗议,邓小平在此题词“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广大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革命烈士。


两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王稼祥故居位于泾县西南48公里处的厚岸乡,是一幢具有皖南地方特色的民居建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同志诞生于此,并在此度过他的少年时代。故居门额系前国家副主席王震同志亲笔题写,故居纪念馆内生平陈列展展现了王稼祥同志为党、国家、人民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体现了一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情操和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财务处、审计处支部党员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学习弘扬英雄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此次支部活动,党员们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革命峥嵘岁月中汲取到了红色精神的磅礴伟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财务处和审计处支部党员定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发挥财审协同效应,促进组织提升凝聚力,让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心画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取得更好实效,让党旗在财审支部高高飘扬。



撰稿:崇庆华

审稿: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