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预算管理工作会

9月13日,副校长曾莉主持召开预算管理工作会,就2019-2021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基础资料自查工作进行专题布置。纪委办、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教院、审计处、后勤处、资产处、资产经营公司、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对开展校内自查有关工作进行布置。

曾莉强调,做好预算管理是学校推进“双高”建设的基石和保障,是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的重要基础。就进一步做好学校预算管理工作,曾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预算科学管理的重要性,正确处理投入和产出、绩效和分配的关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预算编制基础资料自查工作。二是要立足大局、强化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运用系统思维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谋划预算工作的能力;编制预算时要立足实际、科学合理,以政策为准绳体现发展愿景,做到量入为出,不留硬缺口。三是要明确责任,加强协同。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和绩效考评,及时反馈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加强事中事后管理,不断提升预算使用绩效;财务、审计、纪委办要全程监督指导规范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确保各单位如期、高效、高质量完成任务;财务部门要加大预算统筹力度,盘活各类存量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合理确定支出规模,强化预算执行监督和绩效管理约束力,不断增强学校事业发展的财力保障。

曾莉强调,学校预算安排按照“加强统筹、优化结构、有保有压、突出重点”的总要求,聚焦重点、兼顾一般,严控一般性支出,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绩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预算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证编制的科学性、执行的有效性,维护预算的严肃性,确保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发挥资金的最佳效益,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收费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去年江苏省市场监督局对高校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的具体情况,有关参会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