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参加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3月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朱敏出席主会场会议。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曾莉出席,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由周亚君主持。

潘漫充分肯定了高校2021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通报了2019-2020年省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潘漫要求,要准确把握高校财务与资产工作的发展趋势,科学谋划、扎实做好高校财务管理的工作任务。

周亚君指出,要从5个方面做好2022年的财务与资产管理 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国库资金的支付行为、加大存量账户的清理力度,三是管好用好省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四是持续有效推进所属企业改革工作,五是继续做好采购全国、全省重点地区对口帮扶工作。

曾莉副校长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我校财务与资产管理等大保障部门在2021年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曾莉要求,做好2022年的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要重点处理好争取经费投入和优化支出结构、支持发展与过紧日子、投入与产出、扩大权限与严格监管等四组关系。曾莉指出,大保障工作是我校双高建设金字塔的塔基工作,大保障工作者要聚焦学校双高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筹资更有力、花钱更有效、管钱更有方的科学谋划与落实。


撰稿:崇庆华   审稿: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