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财务处召开学院、直属单位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财经服务精细化、科学化水平,2022年4月13日上午财务处组织召开学院、直属单位财经工作线上座谈会,就近期的财经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各学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行政秘书和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财务处副处长任华主持。

财务处处长章维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背景和学校有关财经工作情况。章维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拓宽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思路,不断丰富为师生办实事的内容,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近几年以来,财务处坚持紧扣“以高质量财经服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多措并举,在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提升、内控建设、智慧财经等领域不断深化改革,努力优化财经服务质量。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建立财务处与学院、直属单位财务联系人的工作机制,指定专门财务人员宣讲财经政策,协助处理财务事项,从而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章维表示,落实大保障部门放管服改革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财经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财务处副处长王静梅介绍了工作方案。财务处此次挑选了18名业务骨干与学院、直属部门开展常态化结对服务,同时明确了财务联系人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

与会领导专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图书馆馆长李文林、中医学院院长马勇、护理学院院长徐爱军、体育部主任孙新新、文献所所长陈仁寿等领导专家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财务处以需求为驱动、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稳步提升财经服务质量,获得广大师生员工一致认可。大家还对财经信息化、科研财务助理、优化办事流程、到账经费管理等财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立财务人员服务联系学院工作机制是继大保障部门常态化走基层政策宣讲之后又一项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举措。财务处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财经服务水平,优化智慧服务效能,用更科学、更优质、更精准的财经服务构建起“业财融合”的桥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崇庆华     审稿: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