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五模范”青年
----财务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11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工委财务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带领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回顾先烈们的革命历程,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人员到达纪念馆之后,首先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史为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史书记鼓励广大青年要不负总书记的希望,努力争做“五模范”青年,并引用毛主席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来勉励在场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双高”建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接着,大家怀着崇敬和敬仰的心情来到了纪念馆,参观学习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该展览共包含《运筹帷幄 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 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 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 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 渡江精神世代传》5个部分,展厅利用多媒体技术再现了渡江战役的实景,反映了渡江战役的宏大与壮烈。现场的青年党员及团员在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的同时也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青年党员和团员们被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深深感染,活动后,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汲取先烈们的智慧和力量,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五模范”青年,在学校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奋斗征程中再建新功。


撰稿:梁如

审核: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