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喜迎党的二十大】彩缕碧粽思党情,青春献礼二十大
——财务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适逢端午佳节,机关党工委财务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61日下午开展“彩缕碧粽思党情,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沙乘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章维,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宁一,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殷明书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由三个支部联合举办,是落实“三全育人”的有效举措;师生共度端午佳节,为师生交流提供新平台;适逢考试季,通过支部活动,有助于缓解同学们应考的紧张气氛;同学们自己动手包粽子,更是一次劳动育人的生动实践。

财务处支部副书记任华为师生现场讲党课,她对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进行了解读。她指出,中华文明之所以从未中断,靠的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性格特征,才成就了我们不惧艰险、不畏风雨、勇于斗争的英雄气概,从而实现了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精神祈愿和执着追求。在当今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唯有踏实工作学习,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能激荡起震撼人心的复兴气象,才能为国家前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书写更精彩的未来。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沙乘风表示,师生党员要立足本职,不断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师生党员一起包粽子、编彩缕,体验传统技能。同时,以红色知识为主题进行了师生互动小游戏“你划我猜”,在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根”文化。

财务处支部书记章维以革命先辈陈望道先生与粽子的小故事为结尾,讲述了她学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自信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中国人民文化自信的底气,来源于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来源于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来源于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章维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佳雯

审核:章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