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喜迎党的二十大】清风扬正气,廉洁伴我行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 202268日下午,财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明孝陵博物馆参观《钟山廉韵——明代监察官廉洁故事展》,开展廉政基地现场观摩、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南京是一座有着深厚廉洁文化底蕴的城市,本次展览精选17位明代监察官的廉洁故事,充分展现了先贤们秉公执法、刚正直谏、清正勤谨的传统美德,同志们在见贤思齐中传承优秀品质、汲取精神力量。

观展后,支部副书记任华讲述了朱元璋和会计大写数字的由来、中央八项规定的历史渊源等反腐倡廉小知识。她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到了明代监察官们身上心胸坦荡、忠诚为国、一心为民的风骨和气节。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支部书记章维强调,中华民族的监察制度和廉洁文化自古以来就有之,廉洁自律历来是干事业的基石,年轻干部要正确认识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坚持原则立场,依法依规完成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先贤达人的智慧精神,按照总书记要求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我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和生活圈,严格遵守从业规范,做到廉洁从业、时刻恪守底线,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佳雯

审核: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