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财务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财经安全管理,财务处于6月23日下午召开会议,邀请学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处长王治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丹青和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建峰为财务处集体授课。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任华主持。

王治世主讲校园安全知识和上半年驻宁高校安全形势。他从校园治安、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等维度,精选典型校园安全事件结合高校安全治理体系剖析高校安全问题本质,并结合财务处具体工作给出相关建议。

刘建峰主讲网络信息安全和素养提升。他分别从网络安全国家政策形势、常见网络安全漏洞和网络安全工作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指出了网络安全“五不准”“五严禁”。

刘丹青主讲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她重点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定义、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高校思政工作三方面主要内容,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财务处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会议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安全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陈琛、吴蕾蕾和崇庆华三位同志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

财务处处长章维做会议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尤为重要。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重于一切”的安全理念。章维同志就强化落实安全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构建适应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的大安全体系格局考虑问题,把握正确工作方向;二是要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安全举措要落实落地;三是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出“安全为人民、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撰稿:左林涛    审稿: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