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视频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江苏省教育厅财务处于8月23日举办财务管理专题视频培训会,我校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由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主持。

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调研员张健针对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和绩效目标编制作相关政策解读和指导;江苏省财政厅国库支付局局长龚云峰介绍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并通报了2022年1-6月高校预算执行动态监测情况;江苏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副局长赵娜通报了省级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检查情况。南京工业大学财务处叶青松处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俞红梅处长、南京审计大学财务处魏东胜处长分别就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绩效管理、预算编制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肯定了各高校在财务与资产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高校统筹安排好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就如何高质量编制好2023年度预算、加快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提升预决算信息公开质量、规范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填报2023年存量债务展贷申请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周处长强调,广大财务人员要以问题导向、强化绩效管理理念,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加强系统思维,协同推进高校财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学校预算管理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内控建设工作,以高质量财经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崇庆华    审稿: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