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加强财经人才队伍建设 服务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才意识,把牢队伍建设工作的正确方向,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财经人才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始终坚持把财经人才队伍培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队伍建设工作。一是深化职称改革,在顶层设计上给予充分的发展空间;二是加强统筹发展,努力把个人成长命运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三是加强高质量引才,持续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不断为学校财经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四是创新培养模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亲自讲”“联合学”等多种形式,与校内外单位、学院、部门开展共建融合发展学习新格局;五是加强经费保障,设立 “队伍建设”专项经费,安排多种形式人才质量提升工程。近五年来我校财经队伍不断壮大,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人才培养方式持续创新,职称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人员队伍结构持续向好,具备初、中、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占比33.33%、25.93%、40.74%,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占比为62.96%,多人入选省级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省财政专家智库,为行业改革与发展贡献了南中医智慧和力量。近日,江苏省财政厅发布了《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表扬江苏省先进会计个人的通报》(苏财会〔2022〕71号),表扬了“江苏省先进会计个人”103人,全省省属高校共3名同志入选,我校财务处处长章维同志榜上有名,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学校财经工作队伍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必将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依法治理、创新变革、融合发展、开放包容,以自信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科学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追求卓越,为谱写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