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320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省属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会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作为省属高校数字人民币试点单位参加会议,副校长程海波出席签约仪式,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省属学校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潘漫就扎实推进2023年度财务与资产工作提出了点要求: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盘活存量资源,促进资产管理提质增效;加强财会监督,进一步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与财务风险防范;加快财务数字化转型,更加精准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工作安排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稳妥有序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教育领域的试点应用,省教育厅遴选了我校及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江苏教育报刊社等四家单位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单位。会议期间,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就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做介绍,强调各试点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优化数据环境、积极宣传引导,稳妥有序开展校园内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为全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四家数字人民币试点单位现场与相关银行机构签订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程海波代表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签订数字人民币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校园内闭环场景积极探索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建设。 





撰稿:崇庆华   审稿: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