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督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四部门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本校教育收费行为,9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胡孔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近年来高校收费工作中容易发生违规收费的现象进行重点提示,对今年收费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进行了布置,同时对教育收费相关政策和我校相关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胡孔法副校长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高校收费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开展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是在国家层面总体部署、就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逐渐加大监管力度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规范教育收费的政治责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牢把握办好人民教育的政治要求,切实增强规范高校收费行为的自觉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展教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公益性”原则,加强社会担当和政治担当。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常态化管理的机制体系。要从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建立部门协作机制、落实收费公开透明等方面着力加强收费管控,同时要建立健全舆情监测机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自查自纠的主动意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是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责任。要通过开展自查发现问题,落实长效管理的整改措施。

与会同志会议交流时一致认为,加大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是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大家共同努力,为推动我校双高建设健康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崇庆华   审稿: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