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 9月6日下午,财务处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原副校长乔春华教授做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建设专题培训,胡孔法副校长出席。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后勤处、基建处、网信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乔春华教授是国内著名的高校财务领域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从职业道德的基本内涵讲起,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道德进行诠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要争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公民;深入阐述了会计人员践行“三坚三守” 职业道德的内涵,分别从自律、履职、发展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职业要求;最后他指出,完善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德治和法治相结合、自律和他律相结合的根本路径。

财务处章维处长做培训总结。乔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仅是一堂生动的职业道德规范课讲座,也从行业角度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崇德、明德、修德”的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史。教育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公民遵守职业道德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对于践行20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章维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学习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出要加强道德建设、弘扬诚信文化的决策部署,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最近发布关于组织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并参加有关活动,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把职业道德建设的学习对象扩展到校内各经济工作部门,积极参与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征文比赛,开展三坚三守学习竞赛、撰写心得体会,举办外请专家来校授课等等。南中医财经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坚持诚信守法奉公、坚持准则守责敬业、坚持学习守正创新的“三坚三守”总要求,筑牢职业道德底线,以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不懈努力,奋力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为南中医双高建设不断贡献财经人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崇庆华   审稿:章维